我系专任教师参加南京格力首期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
2022-03-08

寒假伊始,我系6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南京格力首期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学员于2022年1月19日至21日赴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进行充电学习,标志着校企一体、产教一体“双元”育人在“正德—格力产业学院”落地生根。

结业仪式后_副本.jpg

19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副院长江爱华、教务处处长王俊、教务处副处长兼校企合作办主任陆松,格力公司总经办主任张斌、张亮、工艺设备部部长肖昌芳、结构分厂厂长胡丽东、控制分厂厂长潘良辰等校企双方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由格力电器(南京)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王进科主持。

开班2_副本.jpg

江爱华、张斌共同为“教师工程实践培训基地”“课程研发基地”揭牌。江爱华在讲话中对格力电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国之大者情怀表示敬佩,对南京公司为我院教师精心设计的培训方案与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摆正心态姿态,虚心向企业专家与技术能手学习与请教。

揭牌_副本.jpg

53201b16fc1a0f8d.jpg

在两天半的培训中,我院15名教师化身“学员”“工匠”,深入车间、融入生产,近距离接触产品,大视野考察企业,他们结合自身教学与课程建设,在“学”中感受与品味企业之“教”、回顾与反思学校之“教”,看到与找到了教育与职业之差距、学校与企业之差距、岗位与教学之差距。王进科主讲的企业文化课,为老师们打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之路,提供了民族企业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思政元素。在各分厂车间,通过厂领导与技术人员的介绍与讲解,老师们第一次如此详实地了解到空调制作的流程与工艺,为基于对标行业企业岗位的校企共建课程、共建团队、共建专业找到了合作路径。肖昌芳在空调工艺知识讲解中,设计的生动有趣的空调知识问答,也启发了老师对传统教学模式的反思。在师生交流会上,我院优秀学子的实习感受和成长分享,让老师们看到了企业实训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可喜进步。

8_副本.jpg

5_副本.jpg

培训7.jpg

培训4_副本.jpg

12_副本.jpg

21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本次培训班班长、汽机系主任任丽君,副班长、电信系副教授刘佳,教师代表任志远、杨洁、钱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收获感悟,从企业文化到工匠精神,从课程思政到产教融合,畅所欲言,谈了本次培训对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触动与反思,纷纷表示要提升理念、对标新版专业目录,聚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培养,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更加自觉地强化与行业企业的联系与交流。

15_副本.jpg

江爱华、张斌为首期教师工程实践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张斌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产业学院的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社会服务、创新应用上持续推进,早日实现业绩成果输出并产生实际应用价值。江爱华热烈祝贺“正德—格力产业学院”首期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活动圆满成功,再次诚挚感谢格力公司为我院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提供的精心安排和团队服务保障,希望老师们在本次企业培训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带回学校、融入教案,期待老师们与格力公司的专家、技术能手建立联系合作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与团队平台共建,产出高质量成果。

结业总结.jpg

结业_副本.jpg

本次“正德—格力产业学院”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活动格力公司精心组织服务保障团队,我院教务处精心组织,创新培训形式,分组管理并设立班委会,促进了教师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为今后企业实践项目的继续开展奠定了基础。我院电子与信息技术系、经济与管理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与格力公司技术人员等深入交流,共确定《电子产品生产工艺》《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高频电子线路》《PLC技术应用》《工艺设计CAD》《电商直播实训》六门校企共建课程,后续校企双方将继续展开合作和探索。

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