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举办2022 年“外研社杯”英语能力挑战赛校园选拔赛

来源:公共教学部    作者:王潇潇    审核:詹勇虎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为更好地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积极备战2022年“外研社杯”高职高专大学生英语能力大赛,公共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组于9月22日举办了一次校内选拔赛。

老师们在进行赛前布置

选拔赛对应大赛要求,分写作和演讲两个赛项,分别于9月22日下午和晚上举行。经过任课教师和各系双重推荐,共有20名学生参加了写作赛项选拔,30名学生参加了演讲赛项选拔。

大学英语课程组全体教师以通过大赛考查学生的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及相关素养为宗旨,根据大赛要求认真组织,以校园选拔赛的形式培养队伍,考察能力。选手们在比赛中思考、在挑战中学习,提升了学以致用的能力。

选手们在进行参加写作选拔

选手在进行演讲选拔

经过比赛,最终刘纯嫣、李卓妍、方昕等三位同学获演讲选拔赛一等奖,王嵇歆、王丹妮、张竞文等三位同学获写作选拔赛一等奖。以上同学获得了代表学院参加江苏赛区比赛的资格。下一步全体英语教师将对他们进行更加系统、有针对性的训练,以期在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