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宝华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为帮助和引导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全面熟悉工作,树立职业理想,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学生处于9月14日-23日组织新入职的辅导员在2207会议室进行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生处处长祝佳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勉励新入职辅导员把握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身份,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勤学勤思、实干笃行,从培训中汲取“营养”,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学生管理实践当中去,持续发扬吃苦耐劳、扎实干事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期间,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系党支部书记先后开展专题授课,内容涵盖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周讲评的组织设计、第二课堂活动、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的选拔与管理、宿舍管理以及日常事务办理流程等。同时,还安排了优秀辅导员代表传授工作经验,引导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挑立德树人重担。

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倪冰慧领誓,全体新入职辅导员举起右手,许下了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庄严誓词。

新入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熟悉了工作程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争取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

本次培训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规范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出发,切实提升了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助力新入职辅导员早日成长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今后学生处还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厚德讲堂、辅导员素质拓展等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