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审核:祝佳俊    编辑:孔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等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原则条件

实行分类分时错峰报到,分批次有序返校。学生身体健康且在学院官微连续健康上报满14天,经申请批准的可以返校。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严禁返校。

二、返校时间及批次

1.寒假期间从省外返校的2019、2020级学生,2月27日返校。

2.寒假期间一直在省内的2020级学生3月6日返校。

3.寒假期间一直在省内的2019级学生3月7日返校。

4.2018级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在校外实习,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5.报到地点:学院东门。

6.报到时间:8:00—17:00

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于3月1日正式开始,其中3月1日至3月14日主要以“线上教学”形式开展。

三、返校安排

(一)返校前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开学前14天内,在学院官微完成每日健康申报,如实记录上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开学前须向辅导员提交苏康码和行程轨迹截图,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2月21日起,原则上江苏省内学生不得再出省,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省的,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任何人缓报、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2.返校申请

一直在江苏的学生,完成每日健康申报后可直接返校。从省外返校的学生须在返校前,按照相关流程提交返校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学生到校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不符合返校条件和审核未通过的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3.苏康码和行程轨迹截图

苏康码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或江苏政务服务APP,申报“苏康码”(需含日期显示)。

行程轨迹通过微信小程序“疫情防控行程卡”获取“个人14天旅行轨迹”。

(二)返校日

1.学生入校时须按指定的进校通道,有序排队,排队间隔应保持1米以上。进校需“一验二测三查”,工作人员核查后方可入校。

“一验”人脸识别系统验核学生身份;

“二测”通过闸道同时接受红外测温,体温正常(<37.3℃);

“三查”学生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

2.第一批次(2月27日)返校学生报到后需在校内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校园,原则上在宿舍进行封闭管理,学生需提前准备好生活必需品,学院也将提供订餐服务。

3.开学报到期间,私家车辆和护送学生返校的亲友一律不得入校,即下即走,不得在校门口停留。

四、返校注意事项

1.出行前准备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纸巾、消毒湿巾等,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4.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生返校安排将做相应的调整,所有学生应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学院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