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传承渡江精神,勇担育人使命

——思政教研与公共教学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思政教研与公共教学党支部    作者:周一星    审核:杨卫东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5日下午,思政教研与公共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传承渡江精神,勇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上,大型红色群雕“千帆竞渡”拔地而起,似红旗招展,于无言中彰显着磅礴之势,振奋人心。在支部书记杨卫东带领下,党员教师们有序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南京党史陈列馆。支部党员们在主题雕塑、沉浸式场景、经典油画、口述历史影像前驻足观看,大家时而深思感悟,时而轻声交流,或赞叹胜利的不易,或感慨人民的伟力,无不心潮澎湃。思政教研部苗秀娟教授担任了义务讲解员,她以部队院校从教数十年的扎实功底和丰富学识,不时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更好地领会了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信念。

最后,在南京党史陈列馆,支部党员们在杨卫东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坚定了党员教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伟大建党精神的现地教学。党员教师们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体会到从走上井冈山开始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取得中国革命决定性胜利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靠的是什么?!老师们表示,今后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