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民用航空系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民用航空系    作者:虞骏卿    审核:虞骏卿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民航系党支部于6月10日下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所有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分为三项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虞骏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虞骏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要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广大青年朋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陶昱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的重要精神,她表示回信既是对南京大学一百二十年办学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所有高校育人事业蓬勃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学校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虞骏卿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回信深刻内涵的意义,强化学习领悟。一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争做表率;二要深刻领会回信重要指导意义,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系部建设上再创佳绩;三要常态化持续强化学习,将习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在各项实际工作中。

支部纪检委员吴慧同志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高校教师,要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通过教学科研培养学生牢牢掌握本领,增强学生科学的思想和技能,分析问题的本领,以专业所学回报祖国。

最后,虞骏卿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他指出伟大的理想信念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要坚持下去。我们要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强化示范引领,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课堂教学,发挥井冈山精神育人主渠道作用。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听党的指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走出去,学习同辈佼佼者教书育人的新思想,新思路,同时还要敢于创新,结合自己的实际,转变固有的老思想,发展新思路。同时培养学生从实际出发的学习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敢于面对挑战,战胜困难的决心。要勤俭节约、刻苦奋斗,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挥大先生的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努力完成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系部、为学院、为国家培养更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