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第二十一届“正德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作者:冯琳    审核:黄晓帆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我院启动“正德厚生青春行,诚实守信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正德杯”辩论赛,各系选拔代表队参赛。经过近两个月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6月3日电子与信息技术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两支代表队会师决赛。

本场辩论赛以“诚信要胜于善意的谎言”与“生活需要美丽的谎言”为辩题。在比赛前,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辩手们在场上唇枪舌剑、激烈交锋。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气氛点燃。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据理力争。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场面一时火光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即时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雄辩的口才,敏捷的思维,有力的论证,娴熟的技巧,优雅的风度,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不时响起喝彩声。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最终,正方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代表队综合表现更胜一筹荣获比赛冠军,正方四辩孙毅栋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电子与信息技术系获得亚军、经济与管理系获得季军。此次诚信主题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合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