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艺建系赴南京铭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来源: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作者:周卫    审核:谢岚    编辑: 陈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艺建系主任谢岚一行四人前往南京铭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望装饰)考察交流。建筑与装饰专业群教研组长周卫、院校企合作办潘烨、辅导员崔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得到铭望装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林玉香等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考察期间,谢岚一行参观了铭望装饰的设计中心、高端工作室、客服中心、市场中心、以及近万平方米的装饰材料设施与构造工艺展示中心。接待人员详细介绍了铭望装饰是全新的第九代家装模式,整合装修设计、建材、施工等资源,为业主提供集家装设计、建材选购、家具家电配送等一系列的一站式家装服务的家装公司。并特邀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东升老师作为品牌监督员,立足于“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方针,得到南京装饰市场的高度认可,具有良好的口碑。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顶岗实习、人才培养等、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在校企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应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要点,加强校企融合育人力度。双方还就“订单培养”模式下的学生实习实训、师资建设、课程设计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一致认同把工匠精神的培育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育。   

 

考察过程中,谢岚一行还看望了在铭望装饰实习的艺建系学生,亲切地向同学们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得知同学们被有计划的安排学习并得到良好的锻炼,谢主任向铭望装饰提出来校参观考察邀请,并要求建筑与装饰教研组进一步修订校企合作内容,继续深入跟进校企合作模式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