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冯琳    审核:黄晓帆    编辑:雷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我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全面梳理总结院学生会秋学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加强广大同学对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履职尽责等方面的监督评议,1月7日下午,院学生会召开2020年秋学期工作总结会暨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述职评议报告会,院团委书记黄晓帆、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学生会主席卞鑫莉然作了秋学期学生会工作总结汇报,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依次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述职,其他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在评议表上进行了现场评议,并以书面形式指出了述职汇报的学生干部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意见建议。

黄晓帆结合述职汇报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并就全院学生会组织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好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加强对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持续抓好思想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深化服务育人,大力促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积极优化组织育人,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学生会干部队伍。

本学期,院系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生会改革各项指示精神,持续精简优化组织机构,明确职能定位,控制人员规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组织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狠抓落实,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系学生会述职评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