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结对互助,共同进步

——艺建系建装专业开展跨年级学习交流会
来源:艺建系    作者:王昊    审核:谢岚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为了帮助艺建系2019级建装专业的学生更快地融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班主任冯显静老师特别邀请大二建装专业的学长学姐们和2019级建装专业的学生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级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带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来到教室,看到已经入座的学长学姐们,虽略带羞涩但顿感亲切。

首先,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当他们谈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时,大家顿时感到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游戏、篮球、羽毛球等这些广受年轻人青睐的业余活动话题让交流会的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班主任还谈到了这些学长在专业课程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并号召建装专业的同学在后面的学习中结对互助,共同进步。

随后,大二建装专业的韩潇同学作为班级代表,跟大一的建装学生就“大学新生成长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应对策略”进行了个人体会的分享。学姐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展示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特点:多元化的学习生活、远离父母的孤独感和生活能力的提高等。特别是大学的多元化,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一下子就要同时面临不同的学科,学科之间的差异性也很大,这就需要同学们学会如何迅速地转换思维。学姐的分享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最后,冯显静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专业方面的知识,包括建装专业所要学的内容、专业的就业前景等。通过专业的案例图片,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概况,特别是通过毕业学生的一些成功经验的分享,大家对专业的兴趣瞬间提高了很多,也对以后的学习更有信心。

这次建装专业跨年级学习交流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交流活动,更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拉近了同专业学生的距离,更开创了“结对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新形式。希望在大二学长的带动下,班级的学习氛围能够更加浓厚。

韩啸同学代表大二学生分享经验.jpg

韩啸同学分享经验

班主任介绍大二学长.jpg

班主任冯显静介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