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11位学生顺利通过RCNA职业认证

来源: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作者:张韬    审核:赵欣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近日,电子与信息技术系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1位学生在校外参加了锐捷网络认证工程师RCNA考试,并顺利拿到职业资格证书。

锐捷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生产商之一,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等国家级重点建设工程提供全面的网络技术支持。我院作为锐捷网络的授权网络学院之一,不仅通过与锐捷网络保持高度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提高网络专业教师自身教科研水平,同时也为相关专业开设了符合当今行业需要的专业技能课程,为学生的输出提供了定向培养方向及目标。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课程改革,强化人才技能培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从2017年起,电信系就引导和鼓励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参加行业认可度高的职业资格认证考核。今年共有16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认证并认真备考,相关专业教师也经常利用课余和晚上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培训和知识点补充。由于此类型考证对于考点环境要求很高,我院当前不具备考试环境要求和资质,电信系前期积极与南航大相关老师沟通,最终南航大同意统一安排我院学生到御道街校区VUE国际认证考试中心参加考证。

目前,首批参加考证的13位学生中,已有11位顺利通过考核,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即将接受社会检验的底气,其中有9位同学又继续开始投入到更高级别的锐捷网络高级工程师RCNP资格认证的艰苦备战中,计划在毕业前通过考证。而此次没有通过考证的两位同学和尚未参加考证的3位同学也正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在认真地准备,争取在年前顺利通过考证。

学生在南航大逸夫馆VUE考试中心参加考证_副本.jpg

学生在南航大逸夫馆VUE考试中心参加考证

部分通过RCNA认证学生合影_副本.jpg

部分通过RCNA认证学生合影

学生获取RCNA职业资格证书_副本.png

RCNA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