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践行工匠精神,历练过硬本领

——基础教育系召开工匠精神主题教育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孟馨    审核:杨卫东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月12日,基础教育系召开“践行工匠精神,历练过硬本领”主题教育。系主任杨卫东,揽翠苑幼儿园园长助理孙艳,专业负责人汪小艳及专业教师侯伟凤出席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汪小艳勉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与幼儿沟通”、“如何组织课堂,激发幼儿的兴趣,发展幼儿的思维”、“如何开展家园合作”等问题。最后,汪小艳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对工匠精神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工匠精神的内涵,启发同学们怀揣敬畏之心,热爱所学专业,做到“敬、信、静、细、创”。

揽翠苑幼儿园园长助理孙艳老师以《谈谈幼儿园见习活动的目的和幼儿园教师的“工匠精神”》为题分享幼教工作30年的心得,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她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通过见习更加全面地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对幼儿教育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增强热爱孩子、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关心孩子的教育观念,丰富和加深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情感,为将来模范履行幼儿教育的职责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揽翠苑幼儿园园长助理孙艳分享从教心得

吴忠云、邵涵琦、李倩男3名见习先进个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见习过中的所学所感所想所悟和对幼儿教师职业的新认知。

邵涵琦同学发言

李倩男同学发言

会上,该系还为见习先进个人及2018-2019学年励志奖学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第三十期党课结业学生等共计66名同学颁发了证书。

系主任杨卫东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1.jpg

杨卫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专业负责人汪小艳为见习先进个人颁奖1.jpg

汪小艳为见习先进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杨卫东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向获得荣誉表彰的优秀学生看齐,牢牢守住做一名合格幼儿教师的初心,向优秀同学学习,对照幼儿教师的标准,认真找差距,补短板,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历练过硬本领”,做到“专注、专业”,将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努力营造优良学风、班风,为成为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打下基础。

系主任杨卫东作总结讲话 

据悉,此次见习历时两周,同学们在揽翠苑幼儿园、百家湖清华幼儿园、康氏贝佳幼儿园等三家幼儿园,对幼儿园一日生活进行了系统的观察,加深了对幼儿行为特点的认识,对幼儿园教师的角色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和更深刻的了解,对家园合作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强烈的认同,绝大部分同学都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