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爱国爱校砥砺前行”国情校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倪良明    审核:杨卫东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2月19日晚,我院举行“爱国爱校  砥砺前行”国情校情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拼,最终汽车工程系获得第一名,民用航空系获得第二名,基础教育系、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并列第三名。

本次竞赛,由基础教育系和院团委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活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保证竞赛质量,使同学们能更系统地重温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和学院建校20年发展历程,我院思政教研组全体教师精心谋划,参考了大量资料出题,利用思政课堂设计了初赛平台答题,在开展面上教育的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复赛闭卷答题。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民用航空系、基础教育系、汽车工程系、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4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勇于争先,一题一题争,一分一分赶,场面紧张而激烈,每一次精彩答题都赢得了评委和观赛同学的热烈掌声,现场同学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国情校情教育。

本次竞赛,实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的延伸和拓展,厚植了学生们的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