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男篮荣获江宁区第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亚军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高伟    审核:杨卫东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2月9日,江宁区第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在我院落下帷幕,我院男篮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终获亚军。

本届篮球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分园区组、高校组、机关组和街道组四个组别。我院男篮被编在高校组,6日下午,迎战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男篮。我院男篮大部分队员虽是初次参加大赛,但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从一度落后多达10分追成40:40,但在最后一刻以2分惜败。

7日上午,我院男篮对阵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男篮,在身高、阵容深度方面呈现劣势,比分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关键时刻调整战术策略,从防守做起将比分追平,以34:33力克对手。在几个小时短暂休息后,当日下午迎来本次比赛的重量级对手、本科传统强队——南京工程学院男篮。我院男篮无所畏惧、众志成城,经过四节的鏖战,最终以12分的优势获胜。

8日下午,由于连续几日高强度的比赛,我院男篮队员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与伤病,但在高伟教练的指导下,及时调整比赛阵容,最终以54:24战胜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男篮。

9日,我院男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对手——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男篮。赛前,学生处李秀成处长和基础教育系杨卫东主任来到比赛场地,给我院男篮健儿们加油鼓劲。赛前充分布置,赛中众志成城,男篮健儿们以53:32的比分战胜对手,并最终以六胜一负的战绩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