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举办“手舞心灵与爱同行”首届大学生手语操大赛

来源:学生处    作者:樊荣    审核:杨春娟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舞动青春闪光芒,谱写梦想新篇章。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全方位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12月10日晚,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 首届大学生手语操大赛。副院长薛忠云,学生处副处长毛茂,学生处处长助理杨春娟,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各系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本次大赛。

前期各系经过1个多月的创作、排演,最终派出代表队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个代表队音乐选取积极向上,表现形式灵活多样,手语动作准确到位,队形变换自然流畅,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民用航空系《飞得更高》以曼妙的舞姿、整体的动作荣获一等奖,汽车工程系的《爱》、电子与信息技术系的《光辉岁月》、机电工程系的《没有什么不同》以别出心裁的队形转换、细腻的动作荣获二等奖,基础教育系的《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经济与管理系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以独特的造型、流畅的队形荣获三等奖。

手语操表演是团体心理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它集心理健康教育之团队合作训练、成就动机培养、个体自信心训练、团队凝聚力培养等必训项目于一体,对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手语操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同学们以一种更优雅、独特的方式传达内心的想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电子与信息技术系表演手语操《光辉岁月》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1ae53e7d7c072755.jpg

薛忠云为一等奖代表颁奖

f638251a07a6315b.jpg

毛茂为二等奖代表颁奖

杨春娟助理给三等奖代表颁奖_副本.jpg

杨春娟为三等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