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艺建系参加建筑类高校装配式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艺建系    作者:谢岚    编辑:吴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6月15日,艺建系谢岚主任,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花卉老师参加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南京站建筑类高校装配式发展高峰论坛。此次会议在南京高等职业学校举行。

随着我国建筑发展形式的转变,建设城市的概念不单单是追求现代化,而是更加注重绿色、环保、人文、智慧及宜居性,装配式建筑具有符合绿色施工和环保高效的特点,因此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将成为建筑产业信息化的重中之重。早在2016年国务院、住建部就已陆续出台有关装配式建筑的文件,主要制定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及技术标准,逐步完善了政策和标准体系上的相关规定。从目标上看,从2017年起的未来10年间,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市场占比将由不到5%逐步提高到30%。由于转配式建筑的出现,对装配式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据统计到2020年我国转配式建筑人才缺口将达100万。这将是我们高校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专业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会议上,专家们对装配式建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装配式建筑发展前景、装配式高校专业方向建设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