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系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机电工程系    作者:张立霞    审核:任丽君    编辑:陈芸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系于6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马金平、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姜亚南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优化,机电工程系主任任丽君,教务处副处长杨洁,专业负责人张立霞、王磊和王丽出席本次会议。

专家论证会1.jpg

会上,任丽君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基本原则、修订重点等做了解读和说明。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和岗位分析、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就本专业进行专业情况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与各专业负责人展开积极讨论,重点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学分分布、课程构建及设置、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教学质量的纲领性文件,它应该体现对未来知识的前瞻性,应该充分考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与要求,并就课程体系、知识结构、教学内容等方面的与时俱进、更新优化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专家论证会2.jpg

        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为契机,充分理解和吸收专家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