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小筷子,大智慧

——机电工程系导师制之筷子搭桥比赛
来源:机电系    作者:黄子豪    审核:任丽君    编辑:陈芸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 6月13日中午,机电工程系举行“筷子搭桥”比赛。系主任任丽君,院团委书记祖国,系副主任毛茂及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10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3人。大赛要求在三分钟内,选手需用可乐汽水对自己的作品承重,由桥梁美观度、承重力和项目解说三个方面进行评比,最后评选出比赛前三名。

第一环节是作品展示,并由小组代表向老师评委介绍小组作品。在短短几天的准备过程中,选手们发挥了各自的想象力,制作出形状各异、风格独特的“筷子桥”。

  每组比赛选手经过三分钟的实战,在三位裁判的评定下,最终王玥等三名同学制作的“筷子桥”最终以承重41瓶饮料的重量获得了第一名。

  小小的筷子桥凝结了众多人的智慧,选手们在设计、制作过程中,专业老师给予指导,师生体验乐趣、收获成长,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会思考与实践并重,在自己的生命里搭起长桥,通向成功的彼岸。

  

教师组比赛进行中

“学长”指导“学弟”

赛前准备

选手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