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梦想腾飞,青春不散场

————小记中商新业态2019届实习生座谈会
来源:经管系    作者:朱璇    审核:吕品    编辑:柳小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6月3日下午,中商新业态“梦想腾飞,青春不散场”2019届实习生座谈会在河西中央商场Au79咖啡西餐厅举行。自去年六月实习至今的15名来自南京各本专科院校的实习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其中包括6位我院经济与管理系会计、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中商新业态旗下三品牌相关负责人及经济与管理系朱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业态板块,即南京云中央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实习部门主要涉及中商新业态旗下罗森便利、Au79咖啡轻餐、Beauty Cloud美妆集合。自2018年10月起,经济与管理系与南京云中央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合作关系,期间举办了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会和专兼职就业岗位推荐以及校外实习(顶岗实习)的商洽,此外“订单班”合作意向也在酝酿中。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去年举办的校招会,共有26名同学通过双向选择进入中商新业态旗下罗森便利和Au79咖啡轻餐开展实习,经过近一年来的磨炼,最终6位学生通过培训、考核、实战坚守在了实习岗位,他们分别是实习于罗森便利、就读于会计专业的邵霄霞、方鹏飞、单旭东三位同学和实习于Au79咖啡轻餐、就读于市场营销专业的丁杰、张越、瞿建彬三位同学。实习单位反馈称,这六位同学普遍工作积极主动,态度认真负责,表现出了较强的创新意识,其中邵霄霞、方鹏飞两位同学更是积极投入罗森便利新店筹备工作,目前已能独当一面。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亦不乏真知灼见、思辨火花。比如在小组研讨环节,罗森便利和Au79咖啡两组实习生就“你是如何让自己在实习期间快速成长的”这一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从自身优势、劣势和实际行动三方面进行分析。方鹏飞和张越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各自部门进行了小组陈述,客观冷静地分析了“年轻”之于自身的意义,不骄不馁;同时结合实习中的切身体会,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在优秀分享环节,邵霄霞和丁杰两位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畅谈实习体会,其中既有从陌生到熟练的孜孜以求,也有咬牙拼搏的各种艰辛,更有溢于言表的对于工作的热情和沉甸甸的责任感。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的宝贵财富。此外,参会的各品牌相关负责人也对各自部门的实习同学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专业的职场建议。

随着实习生座谈会的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实习生活会暂告一段落,有人会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有人依然会在现岗位继续耕耘。但无论如何,在实习中收获的专业技能、人生体会都将会伴随他们继续前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