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基础教育系举办儿童美术创作暨职业技能展示活动

来源:基础教育系    作者:蔡逸雯 薛佳琪    审核:杨卫东    编辑:金苏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检验学生的绘画能力、审美能力和创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基础教育系连续举办多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

6月5日下午,该系举办了儿童画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暨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任课教师、儿童画大赛评委吴佳欣为前来观展的师生讲解

儿童画是幼教专业技能之一。此次活动亦作为课程考核的重要环节,要求学生采用水彩画、水粉画、丙烯画、水墨、蜡笔等,或结合黏土、彩卡纸等手段,从《美丽的家园》场景篇、《有趣的恐龙》动物篇、《神奇的太空》想象篇中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创作。该系同学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213幅。

校内外专业教师与专家对儿童画进行评审

评委们从作品主题与感染力,线条、色彩与构图,画面形象与创意想象力等几个标准进行了评判。最终,施康妮、邱丹洁、薛佳琪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柴雨晨、沈千芯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蔡逸雯、崔萍等十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欣、金嘉程等二十一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在画作展示中,评委老师也对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

儿童画一等奖作品

6月6日,该系还举办了美术课结课作品展示活动。此次儿童画创作大赛和结课作品展示活动,从构思、创作到展出历时一个半月,一件件精巧的作品,无不倾注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心血,让我们看到了学生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这次技能展示活动,也充分证明了,只要教师用心设计,就能真正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才能让学生有收获,教师也有了成就感。

据悉,该系在本学期结束前,还将举办儿童歌曲演唱、讲故事比赛和书法技能展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凸显新专业建设的成果,同时为校庆二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