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电信系党支部赴南京博物院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作者:樊荣    审核:祝佳俊    编辑:茹志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览民国风情,品历史人文,电信系党支部于5月30日下午赴南京博物院开展党日活动。全系教工党员及非党员同志近20人共同参观了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座落于风景秀美的紫金山南麓,前身为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国家重点博物馆。至今已走过了86年的光辉历程。2013年11月6日,南京博物院改扩建完成,重新开馆,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为“一院六馆六所”的格局。

大家重点参观了历史馆、特展馆和民国馆等特色展馆。历史馆常设“江苏古代文明”展览,通过大量的文物和标本向大家展示了江苏古代文明传统、文化与标本魅力;特展馆内设有10个展厅,目前展出“国宝展”、“金色中国”、“盛世华彩”、“陈设清宫”、“精准与华美”,体现了不同文化艺术之间的交流融合;民国馆以所在地南京的地域文明为主题,直观展示了民国时期的文化文明与百姓生活。大家在集体参观结束后,自行游览参观了艺术馆、数字馆和非遗馆。

此次党日活动,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旅程,每位同志都饱尝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学习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奋斗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G_93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