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正德-格力”产业学院教师工程实践班 (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捷    审核:王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0—22日,我院暑期“正德-格力”产业学院教师工程实践班(第二期)在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全院各单位共1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企业实践培训。

自2021年12月27日我院和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正德-格力”产业学院成立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教师工程实践班,并落地立项校企共建课程五项,为校企协同育人、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两天半的培训中,全体教师参观了南京格力科技展厅,了解了格力电器发展史、企业荣誉及公司智能化、自动化和产能规模,并体验了公司新品。教师们深入企业结构分厂、控制分厂等核心车间,近距离融入生产,体验了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智能化生产过程。通过工艺设备部部长肖昌芳对空调工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教师对空调制作的流程与工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师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产业发展的新动态和新技术,促进了专业和课程的交叉融合。

在控制器厂,张大海厂长着重提到厂内有两项重大技术革新项目由我院毕业生实现。一项是“两把刷子”技术,该技术不但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直接创造了600万元/年的经济效益,还提升了职工劳动保护的水平,收到企业主管部门的嘉奖。张厂长说,我院学生能将在课堂中所学知识和技能在生产实践中活学活用,是创新型人才的典范,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体现了大国工匠精神,这种“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精神,是爱岗敬业的具体表现。

22日上午,举行了校企共建课程研讨,第一批五门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团队企业核心成员就课程教学和资源建设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期待通过课程建设促进教学创新和教学团队成长,实现校企同向进步。

结业仪式上,校企双方皆充分肯定了前期合作的成果,对下一步合作的内容进行细致而积极的展望。大家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使格力电器公司真正成为我院教师的学习基地、学生的实习基地和我院的课程建设基地,探索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