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学生获2022年(第9届)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作者:张韬    审核:赵欣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近日,2022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赛决赛在苏州大学圆满结束。我院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我院也是本次赛事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民办高职院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大赛全部改为线上进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和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一项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入选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已举办9届,也已入选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项目认定名单,影响力越来越广,省内各大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参赛。本次大赛共有全省92所本科和专科学校参赛,累计收到作品1289件,优选出429件作品入围决赛。由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9级学生王铭坛以及软件技术专业19级学生徐宇辰和徐峰共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提交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钢管特征智能检测系统》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参加本次大赛人工智能应用组别的所有高职院校中仅次于苏州市职业大学,获得全省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达到了为专业发展需要服务、为学生就业需要服务的目的。参赛学子也一致认为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经验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