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院领导率队走访南京玻纤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院工会    作者:杨卫东    审核:王健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近日,院领导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61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任慈带领学生处处长祝佳俊、教务处副处长、校企合作办主任陆松、思政教研部主任杨卫东、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主任任丽君、系副主任朱翔一行,前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开展走访交流。

南京玻纤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云青、组织人事部部长姜海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王婷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任慈一行。朱云青向任慈一行介绍了南京玻纤院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成就,并引领大家参观了该院的展厅,大家对该院在我国国防军工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叹。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任慈向玻纤院领导介绍了正德学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校企合作办主任陆松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祝佳俊、任丽君等对我院在专业设置、学生岗位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补充说明。校企双方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校企合作育人、学生就业需求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任慈指出,正德学院和南京玻纤院都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担负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崇高使命。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与高质量的行业领军单位开展校企共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育人的路径和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院与玻纤院双方在人才培养的目标上高度契合,在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和培养上可以做到优势互补。希望通过这次走访交流,双方加深了解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开展深度合作闯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