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学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宝华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下午,学生处在5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慈,院长助理王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祝佳俊主持。

在分享交流环节,学生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巢成老师做了“扎实学生工作,留痕更是留心”为题的工作分享,她从工作台账的含义、涵盖内容、实际工作中的作用、整理台账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做好工作台账的心得体会。

随后,电子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书记赵欣以《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题,分别从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开展思政工作具体的方法以及做好网络一代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思想引领的工作经验与体会。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年思政课程实践教学、队伍建设、就业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等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学年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针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慈以“视野与仰望”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专题课。她从美国对中国的战略遏制、中国对比美国制度的优越性、中美贸易战争、中国科技强国之路、中国的朋友圈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中美世纪博弈,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本世纪最大的一场硬仗。

最后,任慈强调: 立足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还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身作则,持续学习,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启发和引导学生;要主动“俯下身子,摸对路子”,根据时代特征和学生特点,正确把握规律,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要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主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把学生装在心里,用心用情关心学生,将思政工作落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