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江苏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莅临我院现场核查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慧敏    审核:祝佳俊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上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安排,江苏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级技师卫艳、一级主任科员徐嘉、东南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曹海燕、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姜俊玲、南京林业大学财务处综合科科长游继红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院,就学院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学生资助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慈,学生处处长祝佳俊,财资处处长梁飞,学生处副处长毛茂及资助管理中心科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祝佳俊主持。

首先,任慈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她讲到,我院坚持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抓制度、抓精准、抓育人,全面促进规范化管理。通过全面开展资助育人教育活动,把“立德树人”与“资助育人”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随后,祝佳俊从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各项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这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2021年学院落实资助政策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检查小组就我院资助文件、学生资助材料和相关发放材料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并向我院受助学生采取随机电话访谈调查。根据检查结果,曹海燕组长充分肯定我院资助工作并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反馈。

在反馈会上,任慈对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认真落实好国家资助工作政策,进一步细化、深化学院资助工作,助推学院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