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开展3.12校园植树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冯琳    审核:黄晓帆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3月11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之际,我院开展“创建绿色学校  建设美丽家园”植树节活动,院长庄群华、党委书记孙雷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副院长江爱华、赵凯雷、任慈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分工密切,领取树苗和工具,或二人一组,或三人搭档,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表示,很高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绿色学校、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部分系师生代表在本系劳动教育实践场地开展植树节相关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二十多年来我院始终秉承“正德厚生”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发展培养大批专门人才。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既是一项绿色运动,也是我院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举措,对我院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加快建设美丽和谐的绿色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