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开展返校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包毅    审核:包毅    编辑:陈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为落实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要求,全面确保国庆假期校园安全,保障学生顺利返校报到,我院于9月24日组织开展由全体院领导带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院安全大检查活动。

  任慈副院长在检查布置会上要求各检查组对照检查要求全覆盖、无死角的实施全面安全检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庄群华院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各类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常态化的安全巡查。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做到认真细致、全面摸排,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确保校园安全。

  各检查组分别对学生公寓、实验实训场所、食堂、社会化用房及校外承租房等区域以疫情防控、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物防安全、明火用气安全、涉危管控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均做到问题清单的登记、汇总与反馈。

  此次检查是在我院9月1日开展第一轮安全检查及驻地安监部门节前检查的基础上,对照疫情防控、实验实训、食堂、学生公寓及其它用房安全开展的隐患整改“再回头”、隐患苗头“再排查”工作,通过对全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全面杜绝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保卫处将负责此次检查隐患整改方案的制定与整改检查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