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航冯绍红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雷杨    审核:刘玉宝    编辑:雷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冯绍红来院作了题为“如何有效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国华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绍红用丰富的学识、严谨的逻辑、幽默的话语、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领导力这一专题精彩解析。她抛出一个“和尚分粥”的问题,用以引发大家深思,并借此阐述了领导活动中的基本矛盾,并借用孔子、刘邦、苏格拉底、毛泽东的经典案例点出了提升领导力的关键:要培养良好的领导思维,要坚守正确的领导价值观,要掌握领导的三大职能,要重视文化构建、组织构建、战略构建,要践行具有道德高度的利益观等等。最后,她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领导方法的运用,并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

讲座结束后,江国华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知行合一,并鼓励大家“自知、修炼”,努力提升自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