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举办2007届校友大国工匠顾春燕事迹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黄晓帆    审核:李秀成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6月4日,我院邀请大国工匠—2007届校友顾春燕回母校分享自己匠心报国的心路历程,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36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薛忠云主持。江苏卫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顾春燕在报告会中回顾了三年难忘的校园生活,并感激母校对自己全方位的培养。她从工匠精神、职业坚守、终生学习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与工作心得。

3.jpg

党委书记江国华在报告会上指出,大国工匠顾春燕所走之路是一条极不平凡的成功之路,走好这条路不仅需要技术技能、职业素养,更需要匠心品质、家国情怀。

4.jpg

庄群华院长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院始终注重把工匠精神的培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顾春燕就是在这种教育理念和模式下走出的杰出代表和先进典型。

8.jpg

本次报告会在校园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一位退休的老教授给学院领导发消息:请问今日上午顾春燕讲座我能参加吗?作为曾经的教师很想感受正德的荣耀与风采!报告会现场2017级电子专业的朱宇豪同学表示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也由迷茫逐渐明确起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以顾春燕学姐作为榜样。2018级软件专业的吴凡同学也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学生,要将学习放在首位,一丝不苟地攻克学习上的难关,脚踏实地,将手里的事情做到极致。

6.jpg

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顾春燕合影

7.jpg

顾春燕指导学生焊接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