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学生处    作者:黄晓帆    审核:李秀成    编辑:戴希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6月5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和分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的幸福与喜悦,欢送广大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气氛热烈庄重,以“青春作帆、奋斗起航”为主题,通过短片回顾了毕业生三年的正德岁月,短片中熟悉的场景勾起现场毕业生们对母校浓浓的不舍之情。

典礼在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随后,赵湘莲副院长宣读《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准予2019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及《2019年“专转本”选拔考试录取名单》,江国华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决定》,薛忠云副院长、赵凯雷副院长分别为毕业生获奖代表颁奖。

汽车系张恒、经管系李文博、机电系司海滨三名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校园文化、职业规划活动等方面回顾了自己在正德的成长经历,用发自肺腑的语言感谢学院三年来对自己的培养。民航系何玉婷、电子系周士涵两名同学代表成功转本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学弟学妹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本科梦。艺建系学生蒋宇良的家长蒋卫明先生还专程来到典礼现场,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与爱护。随后,进行了一年一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颁奖活动。

庄群华院长发表了以“做人生的工匠”为主题的讲话,他以顾春燕校友的成功事迹为例,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细节,追求完美。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一丝不苟以及对完美的不懈追求,内化为做人做事的习惯准则,对精益求精、止于至善始终保持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倾心打磨、精心雕刻自己,做一名人生的好工匠。二是要注重创新,成就卓越。要自觉锤炼工匠精神,善于把所学知识融通为创造力,在推动技术进步的实践中,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各自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创新创业,全面助力国家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做一名大国的好工匠。三是要注重实践,崇尚奉献。要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胸怀家国的责任心,把自己的远大理想落实到“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行动上,勇敢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用担当和奉献书写美好人生,做一名时代的好工匠。

毕业典礼结束后,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19“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13.jpg

庄群华院长作题为《做人生的工匠》的讲话

2.jpg

江国华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决定》

1.jpg

赵湘莲副院长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和转本录取名单

3.jpg

4.jpg

薛忠云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代表颁奖

5.jpg

6.jpg

赵凯雷副院长为优秀学生干部、单项荣誉学生代表颁奖

拼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及学生家长发言

9.jpg

10.jpg

院领导为获奖毕业生、专转本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12.jpg

院领导与“我最喜爱的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