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省级大创项目“互联网+”特色浓

作者:江俐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校园公共雨伞自助借还系统设计”、“顺丰校园快递移动终端网络服务平台研究”、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Linux操作系统》课模拟考试平台研究”……。11月19日上午,我院举行了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与会的评审会成员们欣喜地发现,今年我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科技含量较高,“互联网+”特色十分明显。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俊起主持, 12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代表出席了报告会。本次评委会成员由副院长刘小廷、院长助理李作民、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主任王克祥、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王茂盛、教务处任为民老师组成。项目的负责人代表依次对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成绩、预期效果、以及项目开展存在的不足,后期展望等进行了汇报。评委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对每一个项目一一作了详细的点评,既肯定了部分项目的创新点,也指出某些项目开展中的不足之处,并逐个对项目提出了建议或整改意见。

这些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既包括“校园公共雨伞自助借还系统设计”、“顺丰校园快递移动终端网络服务平台研究”等这样服务校园师生相关的项目,也有服务学院教学和学生生活的“‘正梓轩’文化社团志愿服务与新媒体传播”、“Windows Store OA应用开发”、“基于移动互联网的《Linux操作系统》课模拟考试平台研究”,更有服务企业的“高星级酒店前厅服务质量的调查研究——以南京水游城假日酒店为例”等项目。总体来看,今年我院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不仅充分体现我院的专业特色,更契合国家倡导的“互联网+”发展战略,项目结题后将直接服务生活实际,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