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土木建筑大类 > 建设工程管理类

工程造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我能干啥

你以为我是这样的


 其实我是这样的


工程造价行业前景很好,工程造价是属于土木建筑方面的,因为每个工程都会需要造价预算,就这个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中国建筑方面特别多,就拿北京奥运会,这么庞大的一个工程怎么会不需要专业造价预算方面的人呢?还有什么安装,土建,市政等等,都需要用到造价的,这可是关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严谨。再加上现在造价方面的考试十分严格,考试通过率也十分低,所以对于造价方面的人来说收入也是很可观的,市场需求量大,而市场却供应不足。

  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咨询公司、建设监理公司、施工企业、财务公司、会计事务所等工作。


  主要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设备安装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钢筋混凝土平法识图与算量、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装饰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安装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软件算量综合实训,广联达软件实训,未来清单软件实训等。

  实训基地:

  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实训室是工程造价专业开展算量课程实训的专门实训场所,实训室的预算软件采用的是广联达、未来、新点等目前单位常用的计量计价软件及招投标实训软件。

  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成立于2010年,现已具备一整套完善的实训软硬件环境。项目管理沙盘特点是将书本上比较零散的知识点串连在一起,借鉴军事领域兵棋推演的形式来模拟工程项目管理过程,能直观感受工程项目的工作流、物资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切身感受项目团队不同岗位的角色和作业流程,在欢快的游戏中就学习了项目管理的知识。目的是培养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广联达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培训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

       

  测量实训基地包含测量实训室、测量校内实训基地,其中测量实训室为开放型实训室,有专任实验师1人,专任实训指导教师7人。测量实训室现拥有全站仪、J2光学经纬仪、J6光学经纬仪、自动安平水准仪和电子水准仪若干等软件和配套设备。在校内实习基地建设中,我们在校园内建立了专门测量控制网,可以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在实习中出现的问题,提高了建筑工程测量教学实习的效果。

   

  建筑与装饰实训工场包含建筑构造与施工工艺实训室、建筑识图实训室、建筑材料展示实训室,为造价专业学生学习建筑构造、材料、识图、施工提供真实环境,提高学生专业基础知识。

     

 

  定向培养单位:我院积极为学生就业谋发展,十几年间经过认真细致的审核,先后与江苏捷宏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联达有限公司、南京西部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十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用人协议,保障学生就业。

   

  南京国豪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南京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锦华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我能考取的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造价员、预算员、土建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等一项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每年我院选拔人才参加全国建筑各项比赛,均获佳绩。

  2017年3月12日,花卉、徐琳老师带队的陈轩、袁硕、李祥荣三位同学获得江苏省技能大赛工程造价专业组三等奖

  

  2017年3月12日获得江苏省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专业组三等奖

  

    

   2019年3月8日获得江苏省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专业组三等奖

   

  

3

   

   

   

   

  质检员

   

  

   

  AutoCAD技能证书

  

   

   

  施工员

  

   

   

  学长们的发展:

  

QQ图片20161214080318

   

  娄珂

   

  2016年毕业于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工程造价专业

  在校期间担任124701班团支书娄柯

  现任徐州成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该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获得优秀团员称号。毕业后积极创业,现为徐州成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其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其公司业务主要经营范围广泛,涉及园林绿化工程、景观工程、市政工程设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室内外装饰;体育设施工程施工;照明工程施工等,公司业务遍布国内外。





  IMG_256

   

  孙达成

   

  2016年毕业于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工程造价专业

  在校期间担任134701班班长

  现任连云港市灌南县孙成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

   

  该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毕业后积极创业,现为连云港灌南县孙成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其公司注册资本20万。其公司业务主要经营范围广泛在灌南县较有名气








  

   龚俊烨  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2016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院自管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中共预备党员。

  2013年9月进入正德学院学习,担任134710班学习委员,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一直保持全年级前列;自律勤勉,积极上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大二年级被评为“优秀团员标兵”。

  2015年10月获得江苏省教育厅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获一等奖。2015年5月获江苏省教育厅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获三等奖。

  2016年该生转本进入南京金审学院,现担任班级的团支书。继续保持着在正德时的那份执着,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并积极规划毕业时能够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11.jpg

柏宇,2014年6月毕业于工程造价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

  2013年实习期间进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该公司是一家国营企业,同事都是一些研究生,本科生。柏宇同学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单位踏实工作,吃苦在前,任劳任怨,最终留在了中建八局,担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