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土木建筑大类 > 建筑设计类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来源: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本专业为院“十二五”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立项重点专业群之专业,隶属于艺术设计与建筑工程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建筑装饰行业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具有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和岗位技术能力,精管理、会设计、懂预算的建筑装饰企业急需的高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制图基础、建筑装饰初步、建筑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水电气识图、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室内装修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构造、装饰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装饰工程造价、质量控制与竣工验收、电脑效果图表现技法。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建筑装饰工程、房地产、装饰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公司,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管理、装饰设计、装饰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业务开发等相关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

南京澳华装潢工程有限公司、阿尔泰克(南京)建筑设计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堃德建筑有限公司等。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5(专任10人,兼职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6人,工程师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5人;双师素质教师15人。

本专业专职教师完成或承担了院级以上科研项目共10项,与企业合作开发项目2项,获得省级奖励10项,院级奖励20余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教材8余本,自编教材10余本。

钱抒主持的“室内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成果2012年获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谢岚的作品“太平巷幼儿园”获2003年首届江苏省建伟杯建筑装饰设计作品三等奖;
冯显静的《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设计史教学方法初探》获江苏省艺术教育科学论文评比二等奖;周卫、冯显静的《装饰装修施工技术》2013年6月荣获江苏省优秀课件遴选;周卫的作品“凯润金城样板房”获第一届江苏省大学师生室内设计大赛银奖。

教学条件

教学设施十分完善,拥有先进的艺术设计创作中心、建筑动画实训中心、建筑与装饰实训工场及校外实训基地。其中建筑动画实训中心拥有设备210台(套),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建筑与装饰实训工场设有建筑实训工作室、装饰实训工作室、材料创作中心、各类风格的样板间等,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同时设有300多平方米的素描、色彩天光写生教室,400多平方米的展示大厅,近100平方米的基础教学工作室和十间专业工作室。校外实训基地包括规模的家具生产基地、工装家装装饰公司等,学生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职场环境。

学生获奖

2009年12月,在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中,李斌获AutoCAD建筑设计组一等奖。

2011年12月,在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刘长安获二维CAD建筑设计二等奖。

E:\f盘备份\amy\正保教育杯比赛获奖\PICT0012.JPG

优秀毕业生 

 

QQ截图20110919201952周超,男。2010年于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毕业,毕业后任职于阿尔泰克建筑设计规划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工程师,现在负责软件外包项目。2011年3月通过自考考入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正在学习土木工程专业。

 

 



GA7CAMLXGJKCACSDA06CAQXCDNACAQ0RNQ4CA5NHE5ECANA7CZTCACHWGRECAA3AXYECABMTY8LCAZXQ63WCAD0IPSMCAC38IN6CAUNO9OECAKUWRNXCA3DXM3ZCANK81MBCAGA5U5XCAR7LQZKCAXYQYR7杨瀛,男。2009年于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专转本,2011年9月考研升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在校期间成绩优异,顺利通过造价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