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春燕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


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


顾春燕是该校电子与信息技术系通信与信息技术专业2007届毕业生,200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连续三年荣获奖学金。毕业后进入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凭借勤奋精进的干劲和“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顾春燕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二年,磨练出了精湛的操作技术和全面的技能,成为单位在微组装等方面的领军人才。多次获得“优秀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作为十四所微组装首席技能专家的她,担负着所有研制性产品的首件全流程作业任务。她用自己的一双巧手,串连起我国最尖端雷达的核心。从我国的航母和驱逐舰上的“海之星”,到新一代战机火控雷达,一枚枚中华神盾捍卫着祖国的国防安全,一双双战鹰之眼在顾春燕的手中被轻轻点亮。

2019年5月1日,顾春燕荣获“大国工匠”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匠心报国》等栏目相继播出专题报道。

【人生格言】工作需要踏实苦干和高度的责任心。


【寄语母校】感谢学校的谆谆教诲,很怀念在母校三年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让我将所学充分发挥到工作当中去!祝母校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