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宣讲交流会

财资宣讲交流会

6月20日上午,财资宣讲交流会在5201会议室召开,部分单位负责人、兼职报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资处处长梁飞主持并宣讲。 

本次的宣讲会的内容主要分为薪酬发放网上申报管理系统培训(单位负责人版)和财务预算、审核报销业务宣讲两部分。

图片1.png

在薪酬发放网上申报管理系统培训(单位负责人版)里,梁飞强调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系统介绍了部门负责人的系统授权、项目余额查询等内容。

接着,梁飞详细讲解了财务预算、财务审核报销及资产采购等相关内容。财务预算宣讲中详细介绍了预算管理原则、预算申报、项目立项及审批流程等内容。

财务审核报销宣讲中,重点介绍了各单位相关经费列支范围、报销业务中注意事项、中央八项规定在财务报销中的具体体现,随后对教职工在日常报销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和解答,给予了有效性的建议。

图片2.png

宣讲过程中,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热烈。此次财资宣讲活动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落实举动,目的在于通过对财资处所涉及业务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和交流,以增进各单位对财资处所办理业务的了解,提高财资办事效率,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优质财务服务。

2023年6月27日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